癌爸研發耳鏡 送聽損兒最後禮物

 |2019.06.23
17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這是爸爸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四歲半的「立蒙」是名聽損兒,立蒙爸爸為兒子研發耳鏡、已到最後測試階段,卻因癌症病逝;立蒙媽媽為丈夫完成最後心願,把二代耳鏡捐贈給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讓更聽損小朋友受惠於這位父親的遺愛。

雅文基金會成立二十三年,協助四千多名聽損兒接受「聽覺口語法」早療,基金會日前舉辦《愛,使生命動聽》書籍改版發表會,許多聽損兒家庭齊聚,紀念已故創辦人喬安娜;立蒙爸爸遺愛人間的故事也引起關注,讓不少人紅了眼眶。

立蒙媽媽說,立蒙兩個月大時確診聽損,十一個月大開始到雅文基金會接受早療;醫學工程背景的立蒙爸爸,為了兒子研發檢查耳朵健康的耳鏡,希望能幫助更多聽力受損的孩子。

研發的過程中,立蒙爸爸長期受背痛所苦,原以為是工作操勞或姿勢不良導致,某日因劇烈背痛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癌症。

立蒙媽媽說,立蒙爸爸從確診到過世只過了七個月,住院臥床期間,仍心繫第二代耳鏡測試情形,時不時用電話、電腦遠端與同事聯繫,最後更撐著孱弱的身體,託付妻子與同事務必完成他的心願,將二代耳鏡捐蹭給雅文基金會。

立蒙爸爸走後,立蒙媽媽依約捐贈耳鏡給基金會,不只立蒙使用過這把耳鏡,基金會裡其他聽損小朋友也曾受惠於這位父親的遺愛。

現在的立蒙,在爺爺、奶奶和媽媽的悉心照顧下,活潑好動,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下。立蒙媽媽說,立蒙從前最黏爸爸,雖然對死亡似懂非懂,但他知道,爸爸就在天上陪著他,而他會帶著爸爸留給他的最後禮物,繼續勇敢走出寂靜,創造豐富「聲」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