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香氣 喚起記憶

文/美玉 |2019.06.22
2011觀看次
字級

文/美玉

帶著婆婆一起參與社區「芳香療法」課程,第一堂課,先看影片介紹日本鳥取大學教授浦上克哉醫生,研究芳香療法的心得,證實對於失智或是記憶減退的狀況有顯著改善,更證實芳香療法在歐洲已有200年以上的歷史,而且安全性高,又加上香氣濃郁,可以有效刺激嗅覺神經機能再生,活化海馬迴神經,和其他跟記憶有關的神經。

接著,老師介紹精油的好處:可平衡身心靈、美容護膚、加強防護、淨化環境等四大類;其中第三類是大家比較陌生的,但老師分享:在SARS大流行時,大家才知曉,原來精油可以加強、保護自己的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那段期間,茶樹精油可說是家喻戶曉。

老師考大家:哪些材料的哪些部分可提煉出精油?老師秀出一張美美的圖片,讓大家一目瞭然,取材皆是我們生活之中的花果樹木。原來,精油製作來自:花、果皮、根、葉、種籽、樹脂、木質……

課程近三分之二時,老師更讓大家認識自己身體缺乏什麼? 接著自己DIY做出自己需要的精油,例如:一夜好眠:薰衣草+甜橙;肩頸酸痛:薰衣草+迷迭香;提神醒腦:迷迭香+檸檬;心情紓壓:檸檬+甜橙……明白身體所缺之後,我為自己做了一罐舒解肩頸酸痛的精油,也幫有輕微失智的婆婆做了一罐提神醒腦精油。

芳香療法課程,讓我受益良多,在當今環境多充斥著汙染情況下,雖避免不了,但卻學會能了解身體機能回春的大撇步,及預防健忘、清新環保,兼顧健康與實用性的資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