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填志願 依興趣、性向選校

 |2019.06.21
14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中職免試入學選填志願開跑,全國各區委員會主委學校網站昨公布高中職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及序位區間。各區教師預估,基北區國中會考總積分達三十四分,有機會錄取建中、北一女。中投區採一一一點數制,含作文總點數九十三點以上、五A、四至六個+號,有機會進中一中、中女中。高雄學生錄取雄中則須三十分、三十點,雄女則要三十分、二十九點。

高中職校長建議考生,前五志願的部分,可填兩間積分較成績高的「夢幻」志願學校、一間積分相近的「務實」志願學校,以及兩間積分較低的「安全」志願學校。

台北市立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峰表示,考生選填志願時,除考量會考成績,應再多花些時間,上網了解各高中職的特色、課程,與自身興趣、性向是否契合。

孫明峰說,以基北區為例,五個志願一個群組,建議考生可以設定兩個「挑戰、夢幻」志願,一個「務實」志願,至於第四、五個志願,可以稍微保守一點。

台北市立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指出,因基北區免試可填三十個志願,建議考生於前五志願上榜最有利,「一至三志願填夢幻學校,三至四志願填落點學校,第五志願填保險學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