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有全村空照圖 上校村長 作戰規格治理小村莊

 |2019.06.21
1627觀看次
字級
蕭朝琴(站立者)認為廈南村亟需關懷據點及長照服務,用自家土地建造。 圖╲江國豪

【本報屏東訊】上校退伍的蕭朝琴,去年選上萬丹鄉廈南村長,認為村莊內千名人口,有近八成為長者,但村內卻無長照據點、活動中心,於是無償將自家土地,改建為村辦公室,並催生萬丹鄉慈愛關懷協會,讓村民有交流互動的空間,其中有一幅全村空照圖,每當村莊大小事需要討論,手握長竿一指便能清楚地理方位,以作戰規格治理小村莊。

蕭朝琴曾就讀中正預校、政戰學校,軍旅生涯從少尉到上校,二○一六年退伍,蕭朝琴說離鄉在外從軍三十年,廈南村卻宛如時空靜止,沒有任何進步,然而村裡長者愈來愈多,年輕人在外打拚,因此急需成立「關懷據點」進行長照服務,在沒有社區活動中心的情況下,用自己的地,花自己的錢,將住家旁的農地,從無到有蓋起一間辦公室,使關懷據點地方有落腳。

而目前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也積極輔導,另外,義工媽媽的投入及成立萬丹鄉慈愛關懷協會,引進長照人員教導長輩健康體操等保健知識,並提供共餐,讓原本沈寂已久的村庄日漸活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