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維正設計的不是家具 是夢想

曹麗蕙 |2019.06.20
3362觀看次
字級
賴維正成立居家美學品牌,盼為顧客營造家的溫度。圖/記者曹麗蕙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左),是球員心中嚴慈兼備的「賴爸」。圖/賴維正提供

【記者曹麗蕙專題報導】佛光運動團隊出賽時,總能看到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爸」賴維正,在賽場旁穿梭、吶喊,照顧每個球員,為他們加油打氣。出了球場,他搖身變為推廣居家美學的企業家,藉由自創的YU Living品牌,將歐洲時尚生活美學帶回台灣,細心營造家的美感與溫度。

一邊需要熱血沸騰,一邊著重心細如絲,看似衝突的兩項特質,卻在他身上巧妙平衡,且無論經營體協還是事業都獲得好評。不藏私的「賴爸」,笑著分享成功心法:「專業經營、全心付出,然後『無所求』。」

從事全球時尚居家產業貿易近四十年的賴維正,跟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二十多年。他回憶,二○○九年成立三好體協時,大師突然欽點他選會長,「我當時心想,我做生意很忙,但師父開口了,就勇於承擔、全力以赴,想先做三年就好,孰料一晃眼已邁入十年。」賴維正說:「我跟大師說他真有眼光,因他當時只知我會打高爾夫,卻不曉得我從小就是運動員。」

原來賴維正自小熱愛運動,就讀彰化商職時還同時是籃球、排球、網球、桌球隊長,雖然退伍後從商,但愛運動的熱血始終在體內翻滾,接下三好體協後,他把經營事業的理念運用在協會中,讓球隊不斷升級進化,年年締造佳績。

深耕專業 帶人帶心

「無論從事那一行,厚實專業與能力都很重要,運動項目亦同,若無好的球員、教練,球隊不會有好成績,但這些都需要下足苦功,沒有一絲僥倖。」他以自身為例,退伍後如海綿般努力學習,原本一口破英文,現已能和全球客戶流利溝通;勤跑兩岸製造廠,練就只瞄一眼圖鑑,就能判斷產品出自那家工廠,這當中所投注的心血,不足為外人道,都化為賴維正在商場上的口碑與實力。

「我有歐洲顧客和我合作長達五十年,公司總經理與祕書也和我攜手打拚逾四十年。」除了專業實力,重視誠信與情義的理念,更是賴爸持守的經營正道。而「深耕專業、帶人帶心」的領導風格,他也適時引入三好體協,大大凝聚球員對球團的向心力,提振整體士氣。

「佛光大學女籃今年榮登UBA大專聯賽后座,但這條冠軍之路走得非常辛苦,每場比賽我也都守在場邊,和球員一條心、一起拚搏。」被親切稱作「賴爸」的他,談起球員,臉上盡是關心慈愛:「我把她們都當作是女兒般照顧。」他也盼球員出身的自己,能在運動場上,成為最懂他們的好爸爸。

談到十年有成的三好體協,賴維正透露:「最重要的就是奉獻、無所求,才能做出一片天。」他笑道:「說真的,自從認識大師後,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付出是一種享受、快樂!」

敏銳觀察 體貼需求

臉上總是掛著溫暖笑容的「賴爸」,外表看似粗獷,其實有顆柔軟體貼的心,因此不僅能在商場、球場上贏得顧客、球員的信任,更讓他在生活中有著敏銳的觀察,體貼他人需求。

從事全球居家產業貿易的他,近年察覺不少台灣年輕人,渴望打造歐風質感的居家空間,卻苦惱經濟難以負擔,便自創YU Living居家美學品牌,嚴選呈現當今歐洲最in、具環保認證的居家用品,讓台灣年輕人能以實惠價格,實踐夢想中的生活美學提案。「有時一件饒富質感的餐具,就能在早餐時光開啟充滿詩意的一天,全家人心情愉悅,情感自然更緊密」,重視家的價值與溫暖的賴維正,盼YU Living能幫助更多人豐富家的面貌。YU Living網站將在七月底上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