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填志願 高中職免試入學 估建、北錄取門檻略升

 |2019.06.20
18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中職免試入學今起填志願,同時公布各區實際招生名額、並開放個人序位查詢。升學輔導專家指出,因應少子化趨勢,今年公立高中職持續減招,估計建中、北一女的錄取門檻會比去年略升,基北區男生前八百七十名可上建中、女生前七百五十名就很有機會上北一女。

教育部指出,今天中午十二時以後,各招生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就會公布各校實際招生人數,除原本核定名額,還會加上優先免試、完全免試等其他入學管道回流的名額;考生同時可上網查詢自己免試入學積分在各區的排序(不含志願序積分)。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提醒考生,為因應少子化,教育部主管的國立高中職持續減少每班級人數,一○八學年上限三十六人、一○九學年減為三十五人;其他像台北市立高中職,新學年也同步減為每班最多三十六人,考生在填志願、估落點時要特別注意。

升學輔導專家、新北市康橋高中課程總監卓意翔以基北區為例,今年建中免試核定招收八百五十九人,比去年減五十九人,北一女核定七百三十九人,比去年減四十一人,減少的比率都超過百分之五,預估錄取會考積分門檻,會比去年的三十三點八分,略增為三十四分,例如三科A++、二科A+、寫作六級分,就很有機會錄取建、北。

卓意翔說,基北區男女前三志願的排名,不太會變動,考生也可參考各校招生名額及個人排序預估落點。

基於往年大概都有少數考生棄第一志願的建中、北一女,改念師大附中以後的學校,估計基北區男生前八百七十名、女生前前七百五十名就很有機會上建、北。

另根據這兩年經驗,卓意翔說,男女合計排名二千三百五十名以內,就有機會上師大附中;四千名以內,可上中山女中、成功高中;四千七百名以內,可上松山高中;兩萬名以內,就有台北市中心的社區高中可以念;二萬四千名以內,至少可上北市郊區高中。

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校長許勝哲指出,公立高中減招速度,遠不及少子化的速度,基北區今年國三應屆畢業生比去年少了四千人,公立高中職核定招生額,幾乎囊括所有國三生,只剩一、二千個名額給私校,尤其私立高職招生最困難,只有公立高職沒設「吃喝玩樂」的類科,例如餐飲、演藝、影視、觀光、時尚美容等,才能招到較多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