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Funny Riddles 再玩趣味猜謎

 |2019.06.02
2924觀看次
字級

提 要

四月初的時候,曾經讓大小朋友在趣味猜謎問答之間,練習運用英文。由於我們生活周遭並無英語環境,所以繼續保持輕鬆活潑的態度、引起學習的興趣,較容易讓英文再進步。

1.Q: What has one head, one foot, and four legs?

A: A Bed.

2.Q: Did you hear the joke about the roof?

A: Never mind, it's over your head!

3.Q: How many books can you put into an empty backpack?

A: One! After that, it’s not empty.

4.Q: Which weighs more, a ton of feathers or a ton of bricks?

A: Neither, they both weigh the same!

5.Q: Does your shirt have holes in it?

A: No? then how did you put it on?

6.Q: What starts with a "P" and ends with an "E" and has a million letters in it?

A: Post Office!

7.Q: When does a cart come before a horse?

A: In the dictionary!

8.Q: What is full of holes but can still hold water?

A: A sponge!

9.Q: What has two hands, a round face, always runs, but stays in place?

A: A clock!

10.Q: Where does success come before work?

A: In the dictionary!

11.Q: What breaks when you say it?

A: Silence!

12.Q: How many peas are there in a pint?

A: There is one "P" in a "pint".

解 說

1.問:什麼東西有一頭、一腳還有四條腿?

答:一張床。(※通常會說床頭、床尾,還有支撐床架四角的四根床腳。)

2.問:你聽說過關於屋頂的笑話嗎?

答:別在意那個了,反正它在你頭的上方!(※「over your head」還有英語對話中的時常出現的雙重意思:「深陷麻煩之中」;所以:屋頂的笑話可以別提了,因為你還更多事要煩,而且反正屋頂在你頭的上方。)

3.問:你可以把多少本書放進空的背包裡?

答:一本!在那之後,它就不空了。(※乍聽「把書放進空的背包」難免會先想書本、背包體積的關係,當然就忽略內有一本書就不算「空的背包」了。)

4.問:一噸羽毛還有一噸磚頭,哪個比較重?

答:沒有哪個更重,它們的重量相同!(※一噸羽毛、一噸磚頭重量都是「一噸」,要說有啥不同的話,一噸羽毛的體積應比一噸磚頭大非常非常多。)

5.問:你的襯衫上面有洞嗎?

答:沒有洞是嗎? 那你是怎麼穿上的?(※襯衫的領口、兩個袖口應該可以說成三個「洞」。)

6.問:什麼以「p」開頭,以「e」結尾,而且裡面有百萬個字母?

答:郵局!(※郵局「post office」第一個字母是「p」,最後一個字母是「e」,總共十個字母;但是郵局裡面可能會有很多信件。信件與字母的英文都是「letter」,就算「現在很少人寫信,可能沒有百萬封信」,但把信件上的字母加起來,卻必然有百萬個。)

7.問:什麼情況馬車會出現在馬的前面?

答:在字典裡!(※在字典裡,因為字母排列的順序,「c」開頭的「cart」會在「h」開頭的「horse」之前。)

8.問:什麼東西全都是洞,但仍然可以「hold」住水?

答:海綿!(※海綿的吸水力很強,小小一塊可以擠出一杯水。)

9.問:什麼有兩隻手,一個圓臉,總是在跑,但沒離開原地?

答:一個時鐘!(※鐘時針分針的英文是「hand」。時針(hour hand)也叫「短針」(short hand);分針(minute hand)也叫「長針」(long hand)。通常是圓形的鐘,指針三百六十度「跑著」,繞完一周後,又回到原點。)

10.問:在哪個地方「成功」會比「工作」早出現?

答:在字典裡!(※先要辛勤工作,才有可能會成功。如果記得之前「horse」的答案,就可以猜想到,因為字母排列的順序,「s」開頭的「success」會出現在「w」開頭的「work」之前。)

11.問:當你說話時,會打破什麼?

答:沉默!

12.問:一品脫之中有多少豌豆?

答:「品脫」這個字之中,有一個字母「P」。(※問題中提到了容量單位「品脫」,但沒說是什麼東西「一品脫」,當然也沒理由莫名其妙扯到豌豆囉,所以是用發音相同的「pea」與字母「p」混淆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