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獻聲 愛心珍珠串起前程

文╱記者管建濤、何山、楊思琪 |2019.06.01
1403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管建濤、何山、楊思琪

如果說愛心讓聲音充滿力量,那麼持之以恆的付出,給這聲音增添了更閃耀的注腳。

從最初說不清從句的概念,到現在連長句子都分析得「很溜」,不到一年,王丹的英語水平明顯提高。在「小老師」的幫助下,她離大學生活更近了。

二○一五年以來,東北農業大學助殘支教志願者協會先後有六十多名學生參與助殘服務。其中,十多名視障學生從中獲益。

老一屆的學生畢業了,新一屆的學生又補充進來,一屆接著一屆。

「只要有上大學的意願,不管他們成績怎樣,我們都會給他們輔導。」東北農業大學助殘支教志願者協會副會長袁智群說,把知識教給需要的人,是他們最驕傲的事情。

每到特教學校的畢業季,這些「小老師」也會被邀請來,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牽掛不止,聲聲相續。義工成了特教學校的常客,每次到訪都如同赴約一般,甚至不會因為時空距離而改變。

「一位志願者(義工)離開了哈爾濱,還把自己的朗讀錄成光盤(光碟),郵寄回來。」「耕讀繪」發起人劉英說,每顆志願之心都是一粒珍珠,把珍珠串起來的,是對孩子們共同的牽掛。

最近一次繪本課上,任麗群給孩子們講起霍金的故事:「以後遇到困難,你們會怎麼做?」

「不拋棄,不放棄!」

孩子們異口同聲,響亮且堅定……

「給他們一縷陽光,他們會回饋一個溫暖世界。」任麗群說,孩子們心底的純真、善良和美好,比一般人更豐盈、更強大、更富足。

如今,愈來愈多的人成為公益獻聲者,通過一些線上小程序,錄下自己的朗讀,把聲音傳遞給更多視障的孩子。

很多孩子可能不知道這些義工的名字,更看不到他們的容貌,卻清楚記得每個人的聲音——或歡快,或溫柔,或知性,或幽默,充滿愛與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