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塞節盛典 聯合國總部登場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 |2019.05.25
2414觀看次
字級
二○一九年國際衛塞節慶典十七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會堂舉行。圖╱紐約道場提供

【人間社記者Judy Chiang紐約報導】由泰國、斯里蘭卡聯合主辦,數百位佛教國家的宗教領袖、大使、政要參與的二○一九年國際衛塞節慶典,十七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會堂舉行,佛光山紐約道場獲邀參加,由住持如揚法師、監院有望法師、有宗法師率同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督導、理事、幹部等十位代表出席盛會。

泰國大使兼常駐代表Vitavas Srivihok致開幕詞後,分別由大乘佛教、小乘佛教的宗教領袖代表進行祈福祝禱。

大會主席Maria Fernanda Espinosa Garces以及秘書長辦公廳主任Maria Luiza Riberio Viotti演說致詞。代表上座部佛教的Bikkhu Bodhi和大乘佛教的Nakagaki牧師呼籲,未來要重視大乘佛教的貢獻和影響力,並發聲邀請更多的比丘尼參與佛教聖典。

參加會員國的發言大使和常駐代表,包括蒙古、不丹、柬埔寨、印度、馬來西亞、孟加拉、印尼、寮國、緬甸、尼泊爾、菲律賓、越南、日本、巴基斯坦、南韓、新加坡、俄羅斯等。

馬來西亞代表Mohd Suhaimi Ahmad Tajuddin演說時,以馬來西亞佛光山浴佛法會的照片、影片,展現佛教在大馬的蓬勃發展。

閉幕儀式由斯里蘭卡常駐代表大使Amrith Rohan Perer致詞圓滿。來自菲律賓光明大學的代表Joanna Jane趨前和菲國大使Kira Christianne D. Azucena互動合影,並致贈已在全球演出上百場的《佛陀傳》錄影帶結緣。

佛光會理事亦把握機會,和日本常駐聯合國大使Yasuhisa Kawamura交流,並邀請日本大使聆賞即將於六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的《鑑真東渡》音樂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