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投資 非都市土地可鬆綁

 |2019.05.25
9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提供工業區土地供給,行政院已同意工業區更新立體化政策將由都市地區擴大到非都市地區,亦即丁種建築用地容積將有條件放寬。據了解,這項放寬措施包括桃園龍潭渴望園區、屏東農業科技園區將受惠。

內政部配合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增訂第九條之一草案,廠商得以有條件增加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容積最高至百分之四百。

據了解,工業區立體化由都市型擴大到非都市型,主要係由桃園縣長鄭文燦力爭,主要受惠者是桃園龍潭渴望園區。屏東農業科技園區則是剛好搭到便車。

官員表示,非都市工業區立體化將比照都市工業區立體化作法,業者必須要有新增投資、加強能源管理,才能取得額外容積,但投資門檻則由地方政府訂定。也就是說,若有新增投資及能源管理,容積率得不受原百分之三百的限制,增加法定容積上限到百分之三百六十。

業者增加上述容積後,若仍有容積需求,得再以捐贈產業空間,或繳納回饋金的方式增加容積,但所增加的總容積,容積率不得超過百分之四百。

依規畫,非都市土地中依原獎勵投資條例、原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或產業創新條例編定開發的工業區,或依各園區設置管理條例設置開發的科學園區、農業科技園區及加工出口區等,都可以適用非都市工業區更新立體化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