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政鵬男雙 首闖會內賽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5.24
1324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法網即將開打,台灣球員沒有缺席,女將謝淑薇在單打名列第25種子,另要參加女雙賽事,弟弟謝政鵬也首度進軍法網男子雙打比賽,而詹詠然和詹皓晴姐妹搭檔,將從女雙會內賽打起。

謝淑薇已前往法網新球場練習,雖然沒教練陪同,但有法國男友隨行,讓她心情格外輕鬆,日前在臉書貼文,「今年紅土圈輕鬆備戰,法網前的比賽,團隊裡一個圈內人也沒有,只有溫柔哥(男友)陪伴」。

謝淑薇上周與捷克搭擋史翠可娃在馬德里網賽女雙冠軍戰,以6:3、6:1擊敗大陸徐一幡/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基,拿下今年兩人合作的第2座冠軍。

對於自己的狀況,謝淑薇覺得還算滿意,「雙打表現得不錯,拿到從來沒拿過冠軍的馬德里站冠軍」。

對於目前的備戰,謝淑薇表示,盡力就好,不用硬拚,維持良好狀態到法網更重要,至於法網的目標,「就是身體健康,多多休息,能搶分很好,不能(的話)就安全結束紅土賽季,就是最好的結果」。

謝淑薇去年法網前參加過多場紅土比賽,雖然成績都不錯,但在法網單雙打,都在首輪就遭淘汰,今年則嘗試不同戰略,「接下來幾天也要積極備戰法網,希望能有更好的狀態出賽」。

謝淑薇自2006年起參加法網,單打表現普通,戰績3勝8敗,最佳成績是2017年的32強,2014年和大陸彭帥搭檔女雙,拿到冠軍。

謝政鵬和印尼朗卡特總排名142位,首度靠排名擠進法網男雙會內賽;他之前曾參加溫網會內賽,但都無法突圍。

詹詠然、詹皓晴在法網前參加兩站紅土賽事,馬德里首輪出局,羅馬則闖進4強;去年法網,詹詠然在混雙奪冠,是台灣第一人,詹皓晴則在女雙打進4強,今年姐妹合體,期待能打出佳績。

女單世界排名163的梁恩碩,在會外賽首輪不敵哈薩克芮芭奇娜,無緣挺進次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