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前夕有斬獲 小約信心大進補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5.24
1110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是今年法網男單另一個焦點,上周小約在馬德里名人賽稱霸,自澳網後相隔近4個月再嘗冠軍滋味,這也是他生涯第33座千分名人賽金盃。

約克維奇在馬德里名人賽冠軍戰以6:3、6:4擊敗希臘20歲新星西西帕斯,個人在名人賽累積冠軍次數當時追平納達爾,並列史上第一,雖然本周又被「西班牙蠻牛」超前,但在法網前的熱身至少有信心進帳。

小約上周奪冠時說:「澳網後表現不好,希望這周重振旗鼓,我也做到了,整周一盤未失,非常開心,這場勝利讓我的信心提升很多,畢竟澳網之後,我一直沒能打出最佳表現。」

在印地安泉、邁阿密及蒙地卡羅網賽,約克維奇都無法找到比賽節奏和穩定性,能在馬德里奪冠,是很大的鼓勵,「這座冠軍讓我在法網前找回自信,打出最佳表現」。

今年澳網冠軍戰,約克維奇以6:3、6:2、6:3,直落三擊敗納達爾,拿下生涯第7座澳網男單冠軍,成為澳網男單史上擁有最多冠軍的球員,保持球王寶位的領先優勢。

約克維奇在2011年打出顛峰,在澳網、溫網、美網稱霸,7月分首度登上世界第1,直到2017年陷入低潮,但去年再度找回手感,重返世界第1,到目前為止,他在世界第1的累計時間已超過250周,位列史上第5位。

但小約目前領先分數不多,若能在法網奪冠,可以取得1300分的領先優勢,對他最有威脅性的競爭對手莫過於納達爾,兩人生涯54次交手,約克維奇拿到28勝,但在大滿貫賽場,以5勝10敗落居下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