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解熱惱 心得清涼自在

文╱人間社記者黃鳳珠 |2019.05.11
271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寶塔寺主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三區大溪第二分會承辦的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感恩浴佛活動,4至5日於大溪老街福仁宮舉行。數百位民眾浴佛滌心,將佛法與歡喜布滿人間。圖╱人間社記者黃鳳珠

佛光山寶塔寺主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三區大溪第二分會承辦的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感恩浴佛活動,4至5日於大溪老街福仁宮舉行。數百位民眾浴佛滌心,將佛法與歡喜布滿人間。

法師領眾恭讀〈浴佛祈願祝禱文〉,並闡述釋迦牟尼佛於農曆4月8日降誕人間,世尊的到來,為三界熱惱的眾生帶來無比清涼的佛法,更為迷失眾生找到一條清涼自在、解脫之道。

86歲的江老夫婦雖然行動不便,平日虔誠念佛的他們,與子、媳、孫一家六口同來,共持淨水向悉達多太子聖像浴佛淨心,祈願子孝孫賢、家庭和樂。600多位大眾浴佛,一心虔誠,雙手舀起一杓杓的甘露灌沐佛身,祝福天下眾生滌塵除垢,帶給社會安定祥和。文╱人間社記者黃鳳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