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5.09
1623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1.董事長樂團在搖滾樂壇中,有著獨特的發展模式。日前發行《眾神護台灣》專輯,以北管、亂彈、歌仔戲等創作素材,加入搖滾樂,創作出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音樂風格,面對多年的巡演,他們最期待的還是觀眾的反應,BASS手林大鈞說:

「每場表演都像是滾動的河流,生生不息;到了這個年紀還有舞台讓我們表演,有觀眾欣賞喝采,值得了。」

2.旅居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市的一對德國夫婦「吳正榮」、「杜雪慧」,為了幫助聾啞人就業,經營了一家名為「吧赫西點」的麵包店。店內目前有8個聾啞員工。他們說:

「能做好事就應該做,不管事情是大還是小。」「能為聽障孩子重塑『說話』的權利,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這種感覺真是美好。」

3.暢銷作家劉軒,同時也是品牌顧問、音樂製作人、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兼數職的他目前活躍於許多專業領域,也擅長各種跨領域的創意製作,劉軒不願意被定位,只希望當個「有用的創意人」。他在新書《能自處,也能跟別人好好相處》寫道:

「每個人都可以讓自己更好,你需要的不是時間,而是『我要,就能』的信念。」

4.《小日子》雜誌社長劉冠吟,進到媒體業以前,曾嘗試過多種不同領域的工作,像個沒停的「轉換器」。她表示沒想到讀台大中文系時的餐飲業打工經驗,後來竟在經營《小日子》時派上用場。劉冠吟說:

「你就是自己人生的編輯,你所經歷過的事或交往過的人,不論好與壞總會在生命留下些什麼,成為日後看事情或做決定很重要的元素。」

5.台北市刑警大隊偵查第7隊分隊長方定工,警校畢業後曾獨自環遊世界,花80天遊歷世界20餘國,完成人生壯遊夢想。這段經驗不僅讓許多警界同事佩服,方也因此開拓眼界、體認到生命的熱情跟可貴,更成為他打擊犯罪的動力。他表示:

「這趟旅程最重要的是,發現台灣跟不少國家比起來相對單純美好,尤其是在約旦看到滿船難民時;讓我卯足全力,要為維護台灣治安盡一份心力。」

6.澳洲墨爾本一名86歲老奶奶娜塔莉.崔靈(Natalie Trayling),年輕時自音樂班畢業,鋼琴彈得相當好,但她並不想成為演奏家,20多年來,她選擇在路邊當街頭藝人,為路上行人演奏一曲。她說:

「置身在街頭的人群裡,為大家演奏,當看到大家聽到音樂而露出微笑時,那種感覺真好!」

7.61歲的蕭蓮,年輕時先後到美國、日本念書,後來嫁給德裔澳洲籍先生,從此在澳洲定居並擔任高中老師,至今已23年。日前學校給她半年休假,她選擇回台灣偏鄉當義工,先後在身心障礙收容機構、南投縣中寮鄉的國小義務教英文。她說:

「年輕就出國進修,長年旅居海外,希望用當義工來感謝台灣的栽培。 」

8.葡萄牙前拳擊手皮尼亞在2004年受訓時,視力逐漸出現問題近乎全盲,只好告別拳擊之路,但他並未因此喪志,反而協助困苦社區的孩子開辦體育協會,鼓勵他們將精力投入運動,避免誤入歧途。皮尼亞坦言:

「身為拳擊手,我視他人為敵。如今我是自己的對手,身邊的人給我超越自我的力量。現在,我比以往更要來得開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