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國中籃賽 發揮硬頸精神 大倫隊史首封后

張穎容 |2019.04.22
1848觀看次
字級
苗栗縣大倫國中勇奪隊史首座冠軍,賽後全隊高興地高拋教練慶祝。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JHBL國中籃球聯賽甲級昨天進行最後賽事,首度闖進女子組冠軍戰的苗縣大倫和北市民族,大倫一度領先超過20分,但卻在第三節遭民族「閃電俠」宋瑞蓁外線狙擊追平比分,幸好決勝節大倫穩住陣腳,終場以78:67收下隊史第1個冠軍。

賽前大倫主力彭詩婷感染肺炎,也讓球隊決狀況不好,教練劉文君表示:「被追上來時球隊有點太慌,游沁樺、彭詩婷沒穩定發揮,但還好最後他們有發揮客家人不服輸的『硬頸精神』。」

男子組季軍戰由北市金華對決北市永吉,上半場打完,永吉取得16分領先,下半場金華靠著陳昶勳一度將差距追到個位數,永吉緊急進行調整,最終永吉89:77力退金華,拿下季軍。女子組宜縣復興和南市永仁的季軍戰,前兩節打完永仁小幅領先8分,但第三節結束復興反而領先1分,末節永仁莊曉楓,內外線發威,將分數拉成雙位數領先,但復興隨即追到剩3分差,讀秒階段復興張聿嵐外線出手落空,終場永仁就以48:45抱回季軍。

賽後永仁球員抱在一起哭成淚人兒,今年開始獨挑大梁帶隊的教練陳姵蓉表示,這一路過程很艱辛,感謝球員並肩作戰,前天輸球後很快就能調整好心情,昨天表現很好;莊曉楓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最後一場比賽就是毫無保留所以鬥志有上來」
。

5、6名之爭,男子組北市信義對上花縣自強,信義打完上半場握有雙位數領先,但最後一節卻遭超前,最後1分鐘信義吳志鍇兩罰全中要回領先,並繼續追加保險分,最終以75:69拿下第5名。女子組高市七賢上半場結束落後南市太子10分,但第三節七賢狂攻27分,終場以71:63拿下第5名。

男子組7、8名由南市太子迎戰彰縣溪湖,太子首節落後,但第二節馬上展開反撲,超車成功,最終以78:67收下第7名。女子組高市普門對決宜縣員山,前三節勢均力敵,但比賽最後6分鐘,員山逐漸拉開比數,終場普門61:72不敵對手,僅收下第8名。但普門教頭戴婉蓉表示,今年本來沒設定名次,只是希望球員汲取經驗,重點擺在明年賽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