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孔廟30年 考生祈福闖關

 |2019.04.21
15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孔廟建成三十周年,市府集結文物即日起至六月推出「釋奠文物展」,讓民眾能一探平時封存的重要文物,並能進入大成殿參觀,昨天也配合文物展開幕,舉行孔廟今年第一場祈福許願活動,吸引不少會考、公職考生參加「探祕尋孔,開啟智慧」闖關活動,大家也紛紛寫下祈福卡,貼在孔廟的金榜題名牆。

桃園市孔廟坐落虎頭山半山腰,是台灣最後一座官舍孔廟,為迎接建成三十年,市府民政局策畫即日起至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文物展,分別在東側金聲門、西側玉振門設置展櫃,展覽四十八件只能在祭孔大典看到的器具文物,並播放釋奠典禮活動影像,大成殿也於展期的假日時間開放,讓民眾入內參觀,親近一覽八音樂器、釋奠禮祭器等重要文物。

祈福闖關活動中,主辦單位準備外觀形似昂首展翅的蘇木種子,由義工指導民眾DIY製作種子書籤,期許參與者都能展翅高飛,達成心中目標;闖關者還可拿到一份孔廟特製文物卡,只要接連參與下半年與明年的祈福活動,就能集結一套撲克牌。金榜題名牆將保留至五月二十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