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熊妹妹周歲 近日野放

 |2019.04.21
2151觀看次
字級
小黑熊妹妹與當初一隻訓練狩獵目標的的雞,出乎意料地變成「熊麻雞」好友。圖/中央社

【本報台東訊】一年前和媽媽失聯的「南安熊妹妹」滿周歲了,半夜會起來「如廁」,熊粉覺得「超可愛」。林務局將在近日內將帶著熊妹妹野放,選擇野放的部落相當歡迎熊妹妹。希望牠回森林後,「什麼動物都好,但就是不要接近人類」。

去年七月初,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發現一隻和熊媽媽分開的小黑熊妹妹,當時貧血虛弱,只有五公斤,年紀約三至四個月。

林務局和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討論,決定先將熊妹妹帶回照顧,等身體健康,經野外求生訓練合格後再野放。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和野訓團隊幫南安小黑熊成立臉書粉絲團,讓熊粉看到熊妹妹的野訓過程。

從尋找食物和學習爬樹,到分辨危險,團隊還特別幫牠找了一隻訓練狩獵目標的弱雞,沒想到熊妹妹卻和這隻雞成為好朋友,友誼升格為「熊麻雞」。

最近熊妹妹長大了不少,已經會在樹上築巢,野訓團隊日前透過自動照相機的看到熊妹妹在十二公尺高的樹上睡到三更半夜,忽然離開床上廁所。讓野訓團隊大開眼界「老師從來沒有教,小熊天生注重衛生」。

熊粉看到這幕,紛紛留言「超可愛」,還有人說,「自己舖了這麼棒的彈簧床,比人類聰明太多了」。

這幾天野訓團隊幫熊妹妹健檢,體重像吹氣球般,由原來的五公斤變成四十公斤,恆齒共四十二顆,一顆都不少,且沒有蛀牙。

昨天還有小熊鐵粉烏希和親友團送生日水果拼盤寄給熊妹妹,有玉米、蜂蜜、甜菜、栗子、南瓜等,還用紅糯米做成了一字祝賀熊妹仔一歲生日。大家希望熊妹妹回到森林後「隻身在外要注意安全,健康平安繁衍下一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