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 明年10月上路

 |2019.03.19
13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推動數位政府,「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預計將於二○二○年十月上路,對於是否會將具有象徵意義的國旗放在上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天說,「目前我看到是沒有」;引發輿論關注,因此國發會昨晚間特別發出新聞稿澄清,陳美伶是指內政部的簡報上所呈現之資料沒有,至於未來New eID上是否有國旗,依內政部最後之規畫而定。

陳美伶昨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備詢時指出,New eID規畫將於明年十月上路,並以兩年時間內辦理換發,第一階段優先結合目前的國民身分證及自然人憑證,健保卡、駕照則規畫於未來導入;她也解釋,所謂的New eID只是一個「鑰匙」,可以「打開」自然人憑證、健保卡等相關的資訊,不過在時程上逐步進行,不會一次到位。

至於New eID上的資訊,陳美伶說,初步規畫身分證上的公開資訊將有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其餘如配偶、出生地、父母等都將隱藏;此外,身分證編號開頭除了現行的一、二外,另將新增八、九給在台居留之外籍人士,七則留給跨性別者使用。

徐永明也提及,具有象徵意義的國旗是否顯示在New eID卡片上?陳美伶則當場回答,「目前我看到是沒有。」不過事後受訪時則說,目前內政部有很多版本在規劃中,仍須以內政部規畫為準,「我講得不準」,只是現在看到的版本好像沒有;國發會也透過新聞稿澄清,陳美伶接受徐永明質詢時回應,「目前看到是沒有(標示國旗)」,意旨內政部的簡報上所呈現之資料所示,至於未來New eID上是否有國旗,應依內政部最後之規畫而定。

據了解,目前內政部已將New eID的規畫都上報到行政院,而行政院則委由國發會統整處理,目前尚未討論到是否放置國旗、國號的議題,而徐永明在質詢時秀出的新身分證競賽設計獎、人氣獎版本,前者有國旗後者則沒有,內政部僅採用設計的樣式,內容要放什麼仍回歸政府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