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兒童】紓壓好食物

文/陳曉蒨 |2019.03.18
1592觀看次
字級
開學將近一個月了,相信同學們已經適應了每天上學的生活步調,但是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之下,大家都怎麼排解呢? 圖/李夏綺

文/陳曉蒨

開學將近一個月了,相信同學們已經適應了每天上學的生活步調,但是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之下,大家都怎麼排解呢?可能有很多同學會利用運動的方式來紓解壓力,像有氧運動如快走、游泳、慢跑、有氧舞蹈等等,都是有助促進腦部釋放血清素;多巴胺及正腎上腺素等神經傳遞物質,可以幫助我們增加正能量與幸福感,進一步減輕壓力!除了運動之外,透過聆聽紓壓音樂、閱讀或看電影、旅行與好友談心等,也都是紓壓的好選擇呢!

當然,在這裡也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飲食紓壓法,透過每日飲食中的營養素攝取,也可以有好心情。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腸道菌種的好壞也會影響身心健康狀況,像是當腸道環境不利於益生菌生長時,有可能會增加焦慮感或類似憂鬱的行為。所以說,我們可以多多攝取富含水溶性纖維的蔬果,例如奇異果、香蕉、柑橘類、莓果類、芭樂、木瓜、木耳、菇類、菠菜、胡蘿、海帶或花椰菜等,都是讓腸道益菌生長的重要關鍵食物喔!

此外,鎂與鈣質也是幫助肌肉及神經放鬆,緩和焦躁情緒的小幫手。日常飲食中,建議多多攝取如黃豆、黑豆、菠菜等高鎂食物;奶類、豆、芝等食物,則可以用來補充鈣質。有句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希望我們可以透過天然的方式補充適當的營養,讓自己天天快樂又健康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