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增福慧 身心靈淨化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 |2019.03.18
1197觀看次
字級
大眾虔誠獻上心燈,共同祈願國家安定、世界和平。 圖╱人間社記者張庭瑄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行在禪淨共修,心靈淨化;從心做起,從心改革。」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昨日出席「二○一九年禪淨獻燈祈福法會」中區場。他表示,參加今年第二場禪淨獻燈,仍感覺震撼。法會莊嚴肅穆,大眾聚精會神,猶如在佛書上讀到的「放下萬緣,福緣增長」,讓與會者獲得很大的利益,不只是得到佛法常識,它還是一個教育的過程,更是重要的洗禮及心靈的淨化。

趙怡指出,在這個塵囂的社會,難得有這樣一個下午,大眾一起來共修,誠如星雲大師所說「行在禪淨共修」。他談及,「禪淨共修對社會的功能」,從觀察宗教和社會的關係,大家對信仰宗教很熱誠,但有沒有身體力行?西方學者也研究這樣的現象,發現有人把宗教當成自己「求神問卜」的對象,注重私利,忽略公益。

「大師把佛教的原理和精神,化作生活層面的行動。」趙怡說,經過禪淨共修的洗禮後,人的言行舉止會有很大的影響,他呼籲大眾「力行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將來做個好人。」

「從心做起,從心改革。」趙怡認為,所有言行,皆從「心」出發。一般的社會教育及大眾媒體的傳播,不足以達到全面的心靈淨化,且過去的宗教離生活太遠,禪淨共修法會,讓人覺得很親切,沉浸在其中,有很深的心靈感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