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萬書翔 台南市復興國中三年十八班 |2019.03.15
975觀看次
字級

萬書翔 台南市復興國中三年十八班

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地在我臉上畫出痕跡,無法控制的淚珠奔流而下。我的全身已經被淚與雨沾染,但我在乎嗎?我不在乎!我還記得那日的天空比以前更加灰黯無光,隨著一句如死刑宣告般的事實,猛烈刺穿了我的身心。

人是群居動物,天下沒有幾個人可以獨自生活。我擁有許多朋友,每當我遇到困難,他們就會義無反顧地幫助我;在眾多朋友中,有個朋友是最閃耀的,認識他的那段時光,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假如沒有他,我還真的活不下去。我們總是一起讀書、玩樂,是最好的朋友。

還記得畢業後沒幾周,我手裡拿著約定要還他的書,上頭外帶一封信,裡頭寫著感謝他的話。那天,天空細雨綿綿,但我相信他絕不失約,帶著自己最喜歡的螢黃小傘,興高采烈地出了門。

我們約在公園旁的長椅上,為了能更早見到他,我還提早十分鐘到達。就這樣等了又等,等到超過了約定時間十分鐘,等到雨雨勢漸強,我仍舊沒見到他的身影。剎那,一輛黑色小客車飛速而來,在我的面前停了下來,車上走下的人,我認得是他的爸爸,但臉上沒有了以往的神采飛揚。

一場車禍,讓我再也見不到那個身影,這事實如冰錐般刺透我的身體,冰凍住我的心靈。沒能親手交出的那封信,成了失去他後唯一的依賴。

失去的痛楚會隨著時間被沖淡,但失去的人不會再回來,即使心中知道再也見不到對方,但每當見到那封信時,仍感覺疼痛;唯一的遺憾,是無法讓他看見那封信的最後一句話:

無論未來有無交集,我都很高興曾與你相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