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0敗績 挑戰冠軍寶座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3.15
1416觀看次
字級
永仁高三射手林佳蓉(左)蓄勢待發。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永仁高中從HBL預賽到8強戰,尚未吞下敗仗,已寫下12連勝,8強戰以排名第一的成績晉級4強,是女子組奪冠呼聲最高的隊伍。

去年永仁只拿下第4名,今年捲土重來,過年期間球員照常留校訓練,對於后座展現了強大野心,教練時超傑認為,12人名單每一個都有先發實力,戰力相當平均是一大優勢,而隊上就是以冠軍為目標。

8強戰永仁都是贏球作收,但有2場球贏得驚險,一場是4分險勝普門中學,另一場則是70:61戰勝「小綠綠」北一女中,而北一女將是永仁在小巨蛋首先交手的隊伍。

當初8強戰,永仁只有第一節大幅領先北一女,後面三節全是北一女占上風,當時時超傑點出,北一女的外線是提防重點,但球隊卻沒有做好這個點,而且對方又是人來瘋的球隊,很容易一下子就打開,才發生了一些危機,但同時他認為,這是給球員上了一課,讓她們緊繃一點,每場球都要小心,比賽是比誰堅持得久。

北一女今年從資格賽出發,但球隊之間也調整得很好,高三球員宋淑萍表示,球隊防守的壓迫能力和團隊凝聚力都變得愈來愈好,才會有前進4強的結果。

預備4強戰的期間,北一女透過台北市青年盃籃球賽磨練新兵,增加實戰經驗,尤其是強化防守能力,北一女教頭駱燕萍認為,防守目前是球隊唯一可以奪勝的方式。

HBL決賽賽程

日期 時間 組別 對戰組合

3/16 12:00 女 永仁高中─北一女中

16:00 女 普門中學─南山高中

18:00 男 高苑工商─南山高中

3/17 12:00 女 季軍戰

14:00男 季軍戰

16:00女 冠軍戰

18:00 男 冠軍戰

*比賽地點:台北小巨蛋 *轉播:FOX體育1、3台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