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門藏愛 把兒女拍成宮崎駿

 |2019.03.13
15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名攝影師Noriyuki Kajiwara,利用三年時間,把兩個兒女拍成宮崎駿動畫;有別於一般攝影師,他鏡頭下的孩子與風景融為一體,只露出矮矮小小的背影,雖然看不見臉上神情,卻可從奔跑的模樣、姿態,呈現出無憂無慮的活潑氛圍,這也讓原本只想記錄孩子成長軌跡的Noriyuki,意外成為超過四萬人追蹤的網紅。

在岡山出生長大的Noriyuki表示,原本只會拍攝風景,直到為人父,才發現孩子才是世界上最迷人,也最容易逝去的完美畫面,於是帶著兩個兒女,用腳步去丈量生長的家鄉,感受四季輪迴,看遍山光水色,透過每次按下的快門,向孩子們傳達濃烈的愛意。

他鏡頭下的孩子,通常只會露出矮矮小小的背影。但每張如夢如幻的照片,卻因為這看不清表情的背影,而有了靈魂和溫度。不管是夕陽下的嬉戲打鬧,晚歸時的心滿意足,還是夏日去撲蝶的悠然自得,秋天撐傘漫步的閒情逸致,Noriyuki都把他們拍成了一幅幅絕美的畫。另外,他又將女兒化身成宮崎駿動畫內的女主角,打扮成《神隱少女》的千尋、《龍貓》的小梅、《魔女宅急便》的琪琪等,拍出「真人版」宮崎駿動畫,令不少網民大為讚歎。

Noriyuk會定期在IG上傳照片,從春天櫻花繽紛的岡山,到夏天綠蔭蓊鬱的四萬十川,到秋天楓葉似火的播磨中央公園,再到冬天白雪皚皚的鳥取大仙寺。一家子踏遍日本令人嚮往的景點,Noriyuki以「側拍」方式,記錄孩子最真實的模樣。

Noriyuki提到,三年前以孩子當鏡頭下的模特兒,七歲女兒和四歲兒子都樂意參與拍攝,又透露,自己的確喜歡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因此攝影時都會跟隨其風格。至於跟孩子拍攝是否需要特別技巧?Noriyuki說,關鍵是等孩子的動作與景觀互相配合。「在這世上常有美麗風景,但正因為有家人,才讓風光增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