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城市旅遊 來點鮮玩意

文╱仝澤蓉 |2019.02.21
30255觀看次
字級

文/仝澤蓉

新的一年到來,讓旅行愛好者期待的是今年有七大連假 ,可以規畫到各地走走;旅遊業者發現,全球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逐年改變,以前跟隨眾人的腳步,追求名勝古蹟,現在則流行探訪別人尚未開發的新興城市。

至於台客,則開始鍾情於距離不太遠,台灣人有點熟悉又不會太熟悉,古今文化交錯特殊風情的城市。

比起過去大家偏好前往熱門旅遊目的地旅行,近年來旅客更喜歡前往較鮮為人知的特殊地點,根據「2019年10大新興旅遊城市」調查,全球新興景點爆冷門,愈冷門愈受矚目,例如印尼隱藏版的度假勝地「珀尼達島」,島上有著令人流連忘返的原始風景,還可以潛水一覽美麗的海底風光;約旦的瓦地倫,是賣座電影絕地救援的取景地,除了可以在此感受沙漠的壯麗外,還能欣賞史前遠古巨石的景觀;這些以往較為陌生的景點,都上榜為全球10大新興旅遊城市。

其他全球旅客心目中的10大旅遊新興城市還包括,烏茲別克撒馬爾罕、墨西哥巴卡拉爾、摩洛哥屋薩札特、哥倫比亞帕洛米諾、喬治亞梅斯蒂亞、盧安達基加利、荷蘭呂伐登以及阿爾巴尼亞卡薩米爾等地。

台灣旅客心目中2019年五大新興旅遊城市,則包括越南峴港市、韓國大邱廣域市、葡萄牙波爾圖、日本仙台市以及菲律賓宿霧。

葡萄牙波爾圖/豐富燦爛文化底蘊

葡萄牙波爾圖是里斯本之外,葡萄牙第二大城與第一大港,更是前往葡萄牙不可以錯過的城市之一 ;漫步在舊城區時,可以感受到波爾圖自大航海時代累積的港都風情與文化底蘊,以藍磚壁畫聞名的聖本篤車站,除有著世界最美火車站之稱外,據傳還是哈利波特「王十字車站」的原型,在此可漫遊古城感受燦爛文化底蘊,還能深度體驗葡式生活。

越南峴港/多元文化特色建築

越南峴港市具有東西合璧的古城風情,近年因物價低廉,加上富有傳統越南文化風情,獲得台灣旅客的青睞;去年新落成的黃金橋,為峴港增添一大亮點,來到峴港,可造訪世界六大美麗海灘之一的美溪沙灘,或是到距市中心30分鐘車程的會安古鎮,感受融合中國、越南、西洋多方文化的特色建築。

菲律賓宿霧/新奇度假天堂

菲律賓宿霧是個有絕美沙灘與新奇體驗的新興度假天堂,特色行程「與鯨鯊共游」是不少台灣旅客的必定清單之一,宿霧乾淨美麗的沙灘更是讓旅客著迷;除此之外,喜愛文化之旅的旅客,可以參觀全菲律賓最古老的聖嬰教堂,或是到歷史最悠久聖佩特羅堡壘,接受歷史文化洗禮。

日本仙台/深度旅遊新興區

日本仙台市是除了東京、大阪等地之外,近年更是台客喜歡在日本深度旅遊之地;到仙台市旅遊,無論是在市區內欣賞廣瀨川兩岸的風景,參觀三大瀑布之一的秋保大瀑布,或是到標誌性景點大崎八璠宮感受正宗神社文化,都深受台灣旅客的青睞。

南韓大邱/韓流粉絲打卡熱點

南韓大邱廣域市是除了知名的首爾、釜山外,近年旅客前往韓國旅遊更喜歡轉往造訪二線目的地;除了八公山是熱門的賞楓勝地外,這裡還是許多韓流明星,如國民女神宋慧喬、人氣男團BTS的Suga、V等人的故鄉,熱門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也是在大邱取景,更讓這裡成為韓流粉絲心目中的熱門景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