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愛情 內灣支線櫻花相隨

 |2019.02.16
1145觀看次
字級
橫山鄉的櫻花近期陸續綻放,鐵路內灣支線都可以看得到。圖/陳斯穎

【本報新竹訊】新竹縣橫山鄉的櫻花近期陸續綻放,鐵路內灣支線的合興站、內灣站沿線都可以看得到。橫山的內灣及大山背有多達兩千多株櫻花,每年都會吸引不少遊客,搭乘內灣支線到被稱為「愛情車站」的合興車站,沿路欣賞櫻花盛開的浪漫景致。

橫山鄉長張志弘表示,鄉內的櫻花起源於十幾年前,內灣老街商圈開始發展時,他和地方人士爭取在鐵路內灣支線、省道台3線等路旁種植櫻花,如今千株的櫻花,每年在農曆春節前後陸續開花,也吸引更多人潮到橫山。

遊客可搭乘內灣支線到內灣老街遊玩,也可以在合興車站下車走走,這座車站因見證了曾氏夫婦的愛情,過去在面臨廢站命運時被兩人認養,後來更被打造成情侶必訪的知名景點,兩人的愛情故事也被記錄下來,掛在車站內讓遊客閱讀。

合興車站保有古樸日式木造風格,沿著月台走,可以看見退役的火車,園區內有許願鐘、勇氣塔、愛情月台、回到愛情、小婚禮廣場等景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