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寶】松鼠媽媽

文/Wei |2019.02.15
1309觀看次
字級

文/Wei

新聞報導說,松鼠最喜歡藏東西,但往往又會忘記自己將東西藏在哪裡,這時,我們家的孩子紛紛停下手邊的事情,八雙眼睛直瞪向正往冰箱裡塞東西、胖胖的屁股擋住了整個冰箱的媽媽。搖搖頭,我們真的拿她沒辦法。

媽媽老是把吃一半的東西全部塞進冰箱,我們崩潰地說:「塞太多東西冰箱會壞的呀!」只見她振振有詞地回吼:「那寧可長蟑螂、螞蟻嗎?」回回敗下陣來的我們,只好讓晚睡的弟弟趁媽媽熟睡之際,扮演冰箱清道夫的角色。

有一回不小心吵醒了媽媽,看見我們在動她的冰箱,竟抓狂大叫:「你們怎麼可以亂動我的東西!那些我全部都有用的!」我們無奈地拿起過期兩年的中藥,問她:「這還能吃嗎?」她氣急敗壞地奪回,穩妥地塞進冷凍櫃底層,再用惡狠狠的眼神掃過我們。

無奈之下,我們想了一個對策,請媽媽把食物貼上日期標籤,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哪些東西已經過期該處理了。媽媽還真的買了一堆標籤放在冰箱上,天真的我們,以為從此天下太平。

某一天,冰箱再次爆滿完全塞不下任何東西,我打算來個大清掃,從最內層翻出一包不知道是什麼的黑色塑膠袋,只見上面的標籤用斗大的字寫著:「這個很貴!不准丟!」傻眼的我拿起另一個已結凍的布丁,一樣有標籤:「阿玉送。好朋友。」

我關上冰箱頭腦一片空白,沒有日期的標籤是哪招?冰箱守門員再次防守成功,我認輸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