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滋味】躲在街角

文/思墨俠 |2019.02.14
1328觀看次
字級

文/思墨俠

二十一歲時,我大四,為了在好友出國前多些相聚的時光,我一個輔大的學生,通勤住到政大附近。兩年的時光,讓我愛上了木柵的好山好水。

三十五歲時,買了人生第一屋,也是在木柵,女兒出生後,保母是大姑姑,住木柵市場附近,我天天在木柵市場附近買東西,Q彈的手工麵攤、植栽店裡幫孩子洗澡用的香茅葉……皆成為美好的回憶。

當我五十七歲,再度因為定居木柵,走到木柵市場,人來人往、熱絡交易的傳統市場,讓我不自覺的漾起了微笑,這是台灣的鄉土情,讓人浸染其間,忘卻緊張的工作壓力。

找到了自製饅頭與豆漿的早餐店,一顆碩大的白饅頭只要十二元,還有濃郁芳香的素食者聖品豆漿,我開懷地跟老闆娘買了,揣進包包裡,並且答應一定還會再來「交關」。

走回景美溪河濱綠地,我忍不住掏出饅頭,邊走邊啃,心裡幸福滿足的嘆口氣:住在台灣真好,傳統的滋味總是躲在街角,等著我們來發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