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情人節 何妨與他人共度

文/溫小平 |2019.02.14
1604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情人節,當然要跟情人一起度過,是這樣嗎?

如果我們已經擁有情人很多年,或是跟自己的配偶、伴侶過得也算幸福快樂,可是,我們是否想過,有多少人沒有情人或是婚姻糟到不行,每到情人節就避之惟恐不及,看到各種關乎情人節的活動,心裡又酸又難受,只能抱著爆米花、滷味,獨自看著電影台那一齣齣枯燥無味的電影?

當我們沉浸在愛情裡,很難想像此種光景吧!你們走在浪漫的愛河邊,笑得心花朵朵開,跟你們擦身而過的人,心裡卻淌著淚,怎麼也浪漫不起來。

若你也有一分體貼他人的好心腸,今年的情人節不妨改換個方式,跟其他的人一起度過。當然,不是要你移情別戀或是腳踏幾條船,而是考慮看看下面這些對象,說不定,他們很盼望你的陪伴呢!

很久沒見的好朋友

你本來有一群經常玩在一起的死黨,可是,自從有了情人,不是對朋友爽約,就是只顧著自己享受愛情,已經不曉得被朋友罵過多少次「見色忘友」。這一次,你可以主動出擊,邀約好友一起去旅行,或是到單身時常去的的小酒吧歡度,聊個通宵。

要知道,即使有了戀人或配偶,朋友仍然不可少,所以平日也一定要用心經營!

目前單身的人

在你的同學、同事、旅伴、書友、山友或球友當中,應該有不少單身的人吧!無論他是自己選擇單身,或是找不到對象,對他們來說,情人節簡直就要人命!眼見辦公室裡的人,不是收到一大束鮮花,就是小型樂隊來唱歌,自己只能躲到洗手間黯然神傷。

這時,如果你早早安排了熱鬧的派對,並邀請他們參加,就能讓單身的人下班後也可以光鮮亮麗地赴約,度過愉快的情人節。只要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不是與情人共度,照樣可以共享快樂時光。

單親的爸爸或媽媽

在以前保守的年代,爸爸或媽媽可能從來沒有過情人節的經驗,包括我在內。因此,每回看到兒女跟他們的另一半過情人節、吃大餐時,心裡還挺酸的,沒辦法,誰教我家老公不時興這些玩意。

所以,無論你們的爸媽因伴侶過世或離婚,只要目前是單親狀態,情人節這天肯定不好受。何妨約他們吃一頓飯,或是逛街買衣,一起做他們喜歡的事。送他們回家後,時間如果不是太晚,還可以跟自己的情人一起分享陪伴爸媽的經驗呢!

剛跟情人分手或離婚的人

這樣的朋友在情人節最傷心了,尤其是那些原先感情很甜蜜,或者去年才剛度過一個精采情人節的人。如果你能適時送出關懷,約他們共度情人節,即使只是吃吃喝喝或聊聊天,對他們而言都會是最好的安慰。

當然,約會時,除非他們自己提起舊情人,否則,你最好不要觸碰這個禁忌話題,惹他傷心。

探訪弱勢團體

既是情人節,就該是個有愛有情的節日。所以,你除了可以探訪住在養老院的長輩之外,也可以跟幾個好友相約關懷弱勢團體,例如育幼院、街友之家等等。

以上幾點,雖說是關於情人節的建議,但在其他的日子裡,依然可以持續付出我們的關懷。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但拓展了情人節的意義,也能夠散播更多愛與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