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家的味道

文/楊鈺崑 |2019.02.09
1719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還記得去年春節,某家手機大廠為宣傳新品問世,特別邀請電影導演陳可辛拍攝賀歲短片《三分鐘》嗎?今年春節,該品牌邀請中國知名獨立電影導演賈樟柯,同樣以手機拍攝賀歲影片《一個桶》(影片連結:https://youtu.be/Eu-TqfxpfgU)並於日前公開,再度引發各界討論。

故事發生在春節長假結束,許多返鄉過節的遊子又將踏上旅程,返回工作或求學地,李宣也不例外。出發之際,母親特別準備了一個桶,密密實實地封起要他帶著。雖然嫌麻煩加上自己本來就有幾件大小行李,李宣還是把桶帶上了。

坐上機車橫過窄窄的吊橋,在渡輪上引起其他旅客啞然失笑,轉搭小巴差點忘記帶上車,甚至快到目的地時因為斷了把手滾落斜坡,李宣終於將這一個桶帶回了住處。當他拆掉桶上的膠帶打開蓋子時,裡面裝的究竟是什麼呢?

結局如何一樣留給各位自行觀賞。與《三分鐘》相較,《一個桶》並不以扣人心弦的緊湊劇情取勝,而是在溫潤的氛圍中緩緩推動前進。雖然許多討論集中在如何用手機拍攝微電影的技術層面,但不可否認的是,真正讓觀眾深有所感的,還是緊扣生活經驗的動人情節,這也是歷年來「微電影粉絲」為大家介紹過多支以節慶為題材的短片作品共同之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