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迎 邀您歇腿享輕食

人間社記者劉妙秋大樹報導 |2019.02.09
6765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佛光山的曼陀羅園,二○一九年新設了一處可問路,也可休憩片刻的「香花迎」。 圖/人間社記者劉妙秋

佛光山連接本山與佛陀紀念館之間的曼陀羅園,二○一九年新設了一處可問路,也可休憩片刻的「香花迎」。因應春節期間來往大眾小憩、用餐的需求,除了有各類好書,還有國際佛光會大樹分會的麵攤與串燒,有佛光山本栖寺的關東煮與蕎麥麵,也有「挑找趣味坊」的文創商品,還有輕蔬食比薩及蔬果汁等,讓年節的遊客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香花迎」的設立起於星雲大師有感東禪樓有客堂提供茶水服務,佛光大道有施茶亭,在此二處的中途,也應提供一處喝茶,讓身心能片刻寧靜的處所,特別請佛光山文化發行部執行長黃美華師姑籌備,在師姑多年文教的經驗與發想,於是面花迎風、充滿文教氣息的「香花迎」就在曼陀羅園旁開張了。

來到此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香花迎窗櫺上立體呈現的櫻花樹。入內的空間格局,吧台右側是流通的閱讀與佛樂區,大人可以靜心喝咖啡,融入與佛相約的閱讀中,抬頭可見窗外隨風搖曳的樹林與百花齊放的花園景色。兒童書區備有小板凳,可供閱讀者隨處靜心而坐。「香花迎」春節營業時間為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