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車遊行 人潮掌聲都熱烈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大樹報導 |2019.02.09
6430觀看次
字級
「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南華大學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搭配傳統巴西鼓,以充滿動感的森巴舞步,一路盤球展現歡樂球技。圖/人間社記者唐福良

「春節佳期何處去?全家人佛光山一起拜佛去。」二月五日大年初一,春雨霏霏,仍然抵擋不住熱情的民眾,扶老攜幼到佛光山禮佛行春。「佛光山二○一九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內容多元豐富,活動之一的「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表演者的精湛演出讓民眾驚呼連連,掌聲不斷,大人、小孩都興奮不已。

繽紛亮眼的十輛花車,主題是:第一輛「歡喜彌勒車」,展現彌勒佛以滿心歡喜,迎接大眾來山歡度春節;第二輛星雲大師「一筆字」,強調「不要看我的字,要看我的心」;第三輛「文化車」象徵法水長流五大洲,佛手撐托起《星雲大師全集》,字字珠璣、句句真言;第四輛「幸福」花車、第五輛「三好運動」花車,期待大眾繼續支持三好運動,讓「好球好運好棒GO GO GO」。第六輛「諸事吉祥」花車是星雲大師的新年祝福;第七輛「觀自在」花車上的觀音菩薩為遊客灑甘露,期盼人人能離苦得樂;第八輛「大慈三好樂園」呈現大慈烘焙坊飄香數年的招牌吐司,由孩子親手揉製而成,以感恩心與大家分享禮物;第九輛「人和家慶」花車,車上有歡喜沙彌「我愛歡喜」與佛光寶寶;第十輛「佛陀車」,以佛陀的慈悲,祝福大眾一切吉祥如意。

花車遊行,由高雄永春舞獅團祥獅獻瑞當前導;表演團體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佛光山台南慈航幼兒園、南華大學足球隊(巴西如來之子)、河北井陘拉花團、滄洲劉吉舞獅團、佛光山叢林學院等。花車隊伍綿延,從佛光山福慧家園啟程,沿途經過菩提路、傳燈樓、佛光大道、禮敬大廳、成佛大道至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並在菩提廣場進行祈福法會。遊行隊伍所到之處,遊客興高采烈佇足觀賞,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追逐好畫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