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曹智宏 |2019.01.22
2119觀看次
字級

整理/曹智宏

1

來自台灣,任教於UCLA的年輕教授邱培鈺研發「光熱奈米刀」技術有成,入選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士,他勉勵台灣年輕學者勇敢踏出去,不要把自己框住。被問到對台灣學生有什麼建議,邱培鈺說:

「未來難以預料,找一個自己很有興趣的領域,全心全意投入。全心全意一定能做出很棒的成果。有了成果以後,機會自然有來臨的一天。」

2

出身金門安岐的手機攝影達人周麗紅,走過失婚人生低谷,用手機拍下感動景象,讓自己重新得力,並在社區大學等處開班授課。最近她帶攝影班回鄉取景。她說,手機垂手可得,隨時隨地可以捕捉感動的畫面,不必管光圈、速度,拿起手機就拍。但她提醒:

「不要什麼都想拍,要知道取捨,謹記畫面『簡單、乾淨、明白』就好。」

3

張椀晴(阿布)21歲時罹患罕見骨肉癌,開始坐著輪椅拿起畫筆,憑著對藝術的熱情,成為一名深受網友喜愛的「療癒系藝術家」,也以「生命講師」的身分到全台帶給許多人生命與工作生涯上的無限激勵。她說:

「能夠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生命,是一種難得的福氣!」「只要不放棄,就算被判出局,一定還有別條道路能實現夢想!」

4

美國殯葬業有愈來愈多女性加入,據統計,2017年全美各地禮儀師學程的畢業生中,近65%是女性,創下歷年最高紀錄,不過,一些男性業主往往基於刻板印象而不願雇用。坎頓學院禮儀師學程學生安妮塔.班奈特認為,女性善於撫慰悲傷的家屬,是從事殯葬業一大優勢,她說:

「不是家屬,永遠無法體會家屬真正的感受,但你可以讓他們知道,你一直在身邊,陪他們度過難熬的日子。」

5

曾效力英超切爾西等名門球隊的象牙海岸足球巨星「魔獸」德羅巴(Didier Drogba)宣布退休。德羅巴幫切爾西拿過4次英超冠軍、4次英格蘭足總盃冠軍,以及2012年歐冠冠軍,也幫象牙海岸國家隊攻進過65球,是象牙海岸的傳奇人物。他說:

「若有人告訴你,你的夢想是痴人說夢,只消說聲『謝謝』,然後加倍地聰明努力,以讓夢想成真。」

6

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投書媒體指出,他將捐贈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5億元)給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幫助清寒家庭學生。美國頂尖大學的教育費用,每年動輒超過5萬美元,「霍普金斯大學文憑幫我打開大門,讓我實現美國夢,不然我根本就沒機會」,他說:

「我想讓給我機會的母校,能永久為他人敞開同樣的機會之門。」

7

「綜藝鬼才」沈玉琳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學子分享「我的平凡因堅持而與眾不同」,他說自己並非人生勝利組,就學期間除了努力讀書,也會看課外書吸收不同領域的內容,當上播音員主持人隨時可以言之有物,都是靠在學期間看雜書吸收的內容,但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他說:

「遇到挫折不要氣餒,要想方法解決,堅持而與眾不同地努力,一定能夠闖出一片天。」

8

黃家薇在8個月大還沒來得及看清這世界時,就因腫瘤而雙眼失明,但從小練鋼琴,考上彰化縣街頭藝人後開始公開演出,又到衛服部彰化醫院大廳演出鋼琴,用音樂撫慰民眾患者的心。樂天的她認為,不知道這個世界長怎樣,也無從怨恨起。黃家薇說:

「看不見的優勢是不怕任何事,就像上台表演看不見人,不用緊張害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