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間店

徐立倫/桃園區振聲中學二年義班 |2019.01.18
1247觀看次
字級

徐立倫/桃園區振聲中學二年義班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店,整天營業的便利商店、無實體店面的網路商店、販賣高級商品的精品店等……因為服務業的興盛,也讓更多創新的店出現,我們想要買任何東西,都變得非常方便,選擇性也變得更多。不過,比起去逛這些新興的店,我更喜歡到傳統的雜貨店或是小吃店消費。

如果我有一間店,我想要經營一間小小的麵店,賣最傳統的家常菜,讓客人嘗到小時候的味道──就是那種開在自家附近、略為簡陋,但每到吃飯時間一定客滿的那種小店。我想要讓大家能在繁忙的生活中,還能嘗到最單純的感動;讓客人一坐下來的時候,就想起小時候的自己。

我想,這樣的店不需要刻意的裝潢,只要有桌子、椅子,還有一塊白色的塑膠板,上面用紅筆寫下幾樣招牌菜,簡單的掛在牆上,老饕一看便知。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我希望客人可以自己來跟我點菜,不需要用菜單畫記;在這人與人之間關係疏遠的時代,我認為老闆要多跟客人互動,給客人一個輕鬆的用餐空間。

我相信很多人的童年回憶中,會有那麼一間常去的小麵店。當你考試考得好的時候,你會想去那裡跟家人慶祝;當你悲傷的時候,你會和同學坐在那裡談心;當你生氣的時候,你會獨自坐在那裡吃麵。這樣一間不起眼的店,會有許多人成長的回憶。

如果我有這樣一間店,我希望常來光顧的客人們,都會記得我的熱情與親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