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至心田 華山國中獲綠旗認證

 |2018.12.12
1635觀看次
字級
華山國中學生將學校操場打造成蝙蝠為主題的地景藝術。圖/華山國中提供
學生會利用風災後的廢棄木材創造成藝術品。圖/華山國中提供

【本報新竹訊】新竹縣華山國中成為全國第一所通過台美生態學校綠旗認證的國中,昨天接受表揚。校長張家芸表示,華山的師生們很用心在營造一所美麗的校園,努力的目標為愛土地、愛自然、有美感。這次的認證訪視全程由學生自發完成簡報以及導覽,相當不容易,能獲得這個與美國合作的國際綠旗認證。

在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協會協助下,台灣在二○一四年啟動「台美環境教育夥伴計畫」,正式成立「台美生態學校夥伴聯盟」,目的是為提升各學校在節約能源、省水、廢棄物減量及降低校園碳排放等面向,達到保護環境資源、強化學生環境覺知等目標,為全面推廣環境教育奠定基礎。

生態學校認證模式則分為綠旗、銀牌、銅牌三種,最高級的綠旗獎必須由生態學校計畫的評估員來評比,全台已有三百九十六所學校註冊加入,但獲得最高榮譽綠旗認證的目前僅有七所學校,包含新北建安國小、新北萬里國小、桃園大安國小、新竹華山國中、苗栗大山國小、彰化舊館國小以及台南虎山實驗國小。

華山國中的生態環境豐富,師生經過會議討論後,選擇永續食物、生物多樣性及消耗與廢棄物作為努力的方向,並訂下主題名稱為「蝠」至心田,有機豐「華」,讓校內的閒置綠地,成為各班的美麗菜園,甚至把操場草當成畫布,將學校主要的特色蝙蝠、蝴蝶及鳥做為主體,設計成特色圖騰;在環保的方面,華山則從「垃圾變黃金」著手,如學生將使用過的竹筷雕成迷你兵器,或把風災後的廢棄樹木當變裝成藝術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