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克環保回收 助後山精障人

文/爾東 |2018.12.08
2130觀看次
字級

文/爾東

寒風漸起,您家中有可堪穿用卻不想再穿的男女夾克嗎?與其讓這些衣物在家中占據衣櫥,何不拿出來做愛心,溫暖精神疾病患者免受寒風侵襲。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精神科醫師楊重源成立的「喀瑪國際慈善協會」,今年第11年發起寒冬暖活動,預計送出8000公斤白米、100條棉被、男女夾克100件以上,幫助台東地區的精神病患者度過寒冬。

楊重源醫師已連續11年夏天,自費自假40天(近年開始號召其他醫護人員同行)前往喜馬拉雅山上海拔4500公尺以上的塔須村進行施藥義診,成為當地人一年中最重要的醫療資源。在此同時,11年來的冬天,楊重源也在台東籌募棉被、夾克及白米,救助當地精神病患安然度冬。

「起因是某位病人,在診間直接問我有沒有棉被可以送他,因為天冷了病人卻家徒四壁,沒有可以擋暖的厚被,讓人聽了很不忍。」楊重源平日常到數百位病患家出診,發現很多精神病人因為名下有房子,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實際上這些病患只有一間空房子,內部什麼都沒有,也因病無法外出工作,所以成為社會福利體系的夾縫中人。

楊重源今年繼續號召社會資源共同幫助台東地區的精神病患,為免資源浪費,去年領過棉被或夾克的今年就不再發放,但這也增加楊重源看診的負擔,他每到病患家看診時,都要先幫病患把棉被、夾克丟進洗衣機清洗,才能讓病患有乾淨的衣物和棉被可用。

有意送出環保回收夾克者,請考量精神病患的自理能力,不要送過於合身、白色或淺色的夾克,也不要送出不能包覆領口或者無法收束袖口的外套,若要捐金購買白米及棉被,請上喀瑪國際慈善協會(內政部立案)網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