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s Who Am I 猜猜我是誰

 |2018.12.02
4982觀看次
字級

提 要

英語兒童謎語能使教學課程更活潑有趣,父母在家時,也可與孩子一起享受解謎的樂趣、讓英語對話更熟練。以下十則童謎,有諧音字、雙關語,當然少不了腦筋急轉彎:

1. I start with P and end with E, but I have thousands of letters. Who am I?

Answer:I'm a post office.

2. I start with t and end with t and within me is t. Who am I?

Answer:I'm a teapot.

3. You will always search for me. But when you know me, I am nothing. Who am I?

Answer:I'm a riddle.

4. I have all the knowledge you have. But I am small as your fist that your hands can hold me. Who am I?

Answer:I'm your brain.

5. I am the biggest alphabet, as I contain the most water in the world. Who am I?

Answer:I am the alphabet C.

6. I have 28 days in a month. Which month I am?

Answer:All months in a year have 28 days and many have more than 28 days.

7. I am the building with the most number of stories. What am I ?

Answer:I am a library.

8. Scientists are trying to figure out what is between heaven and earth.What is it?

Answer:It's the word "and".

9. What is the word that is spelled incorrectly in all dictionaries?

Answer:It's "incorrectly".

10. Everyone in the world break me when they speak every time. Who am I?

Answer:Silence

解 說

1. 我以「P」開頭,以「E」結尾,而我有數千Letters。我是誰?

答:我是郵局。(一個字首是「P」字、字尾是「E」的字,直覺會認為「Letters」也與「P」、「E」一樣是字母,數千個字母是什字啊?哪有這個字?其實「Letters」是另一個解釋:信件。有數千數萬封信的,是post office『郵局』。)

2. 我從t開始,以t結束,在我內部是t。我是誰?

答:我是茶壺。(字首字尾都是「t」,內部也是「t」,「ttt」是什麼呀?原來裡面的「t」是同樣發音的「tea」,內部裝滿茶的,是teapot『茶壺』)。

3. 你總是會找尋我,但是當你知道我的答案時,卻覺得我沒什麼。我是誰?

答:我是個謎語。

4. 我擁有你所擁有的全部知識,而我只有你的拳頭般大,你的雙手可以握住我。我是誰?

答:我是你的大腦。

5. 我是最大的字母,因為我擁有世界上最大量的水。我是誰?

答:我是字母「C」。(「C」與「sea」(海洋)同音,地球上水的分布比率,海水占了百分之九十七點五九。因為「sea」(海洋)最大,所以「C」就最大啦。)

6. 我一個月有二十八天。我是哪個月?

答:一年中的所有月分都有二十八天,許多月分還超過二十八天。(故意這麼問,是想讓你答通常只有二十八天的二月。)

7. 我是「stories」最多的建築物。我是誰呢 ?(「stories」跟在建築物後面,通常是指「樓層」,樓層最多的建築物,本來應該是曾經世界最高的台北一○一,現在是哪一棟呢?其實很簡單,「stories」想成「故事」就行了,擁有最多故事的建築物,是圖書館。)

答:我是圖書館。

8. 科學家們正在努力探索,找出天和地之間的是什麼?

答:簡單,天和地之間,就是「和」這個字。

9. 所有字典詞典裡,全都拼寫成「不正確」的單字是什麼?

答:就是「不正確」這個字。

10. 世上的每個人,每次說話時都會打破

我。我是誰?

答:沉默。(有時候其實沒啥特

別的事要討論,開口只不

過單純地為了(

break the silence)「打破沉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