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2018.11.18
1393觀看次
字級

國內:

.故宮博物院傳出後年底起將閉館整建三年,部分國寶移至南院展覽,引發關注。故宮院長陳其南十三日改口,指去年核定的「新故宮計畫」未提及整修要閉館,會朝原計畫不閉館擴建。政院發言人也表示,政院立場為北院整修期間不閉館。

.立法院預算中心十五日報告指出,欠稅金額居高不下,至去年底,五區國稅局累計高達一千三百九十四億元,且每年仍新增近百億元;而取得執行憑證後的徵起件數逐年減少,除影響政府財政收入外,也造成租稅不公。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實地相互評鑑十六日完成,評鑑團提初步評鑑肯定台灣這二年有明顯進步。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陳明堂表示,「審慎樂觀」我國可被列為「一般追蹤」名單。

國外: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二日出席東南亞國協商業投資峰會,呼籲在多邊主義受威脅時,東南亞國家應加強整合。表示東協具有龐大潛力,在多邊主義遭受政治壓力打擊時,要堅定朝一體化目標努力。市場愈整合開放,愈有利於外國投資。

.參與創造出《蜘蛛人》、《鋼鐵人》和《綠巨人浩克》等經典美國漫畫英雄人物,被喻為「漫威之父」的漫畫作家史丹李(Stan Lee),十二日在洛杉磯醫院過世,享壽九十五歲。

.天災引發日本經濟今年第二度萎縮;汽車業受衝擊導致德國經濟自二○一五年來首度陷入萎縮,兩大經濟體出口都下滑,顯示全球成長動能熄火。日本政府十四日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值,經年化後較前季下滑百分之一點二,超越市場預估的萎縮百分之一,是今年第二度萎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