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頂多達大架構 美仍如期上調關稅

 |2018.11.17
11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明言,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會晤,充其量只能就貿易問題達成框架協議。

他稱,不能期望中美首腦峰會討論詳盡細節,因雙方只會討論大局,如果進展順利,會為之後的談判確定框架,但肯定的是,雙方不可能在明年一月或之前達成全面正式的協議。

羅斯又指美國仍計畫明年一月一日,向中國約兩千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稅率,由現時百分之十加至百分之二十五。他續稱,美國有一張涉及一百四十二項目的訴求清單,料討論需時,更遑論解決他們,並寫入文件之中。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周四已否認曾經告訴部分工業界人士,由於美中兩國重啟磋商,暫緩另一輪向中國貨徵收關稅的行動。

路透周四亦引述美國高級官員稱,中國政府本周對美方貿易改革要求所作出的書面回應,不太可能令十一月底舉行的「川習會」取得突破。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目前美國官員仍在研究文件內容,由於整理該份列表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且距離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僅剩兩周時間,故不應期待川普與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會晤時,能夠在重要問題上取得重大突破。這名官員續指,最好的情況可能是中美領袖均同意繼續對話,並宣布兩國貿易問題正朝著更好方向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