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舊照片

林宗穎 新北市永和國中七年十九班 |2018.11.16
1754觀看次
字級

林宗穎 新北市永和國中七年十九班

在一個炎熱的午後,悠閒的我突然看到一本又黑又大的書被棄置在陰暗的角落。它是那麼的與眾不同,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我的畢業紀念冊,於是我決定翻開它,翻開過去的點點滴滴。

看著這些照片,我彷彿身歷「奇」境,腦海裡上演著一部部的小短片。其中,一張四個男生在摩天輪前面合影的照片特別耀眼,站在中間的人就是我,另外三個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一看見這張照片,心中就陡然湧起孤單的感覺。如今,這些好朋友們分散各地,還記得那時,我們在樂園玩了一整天,一起開懷大笑、一起快樂遊玩,這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

我對這張照片深有感觸,不是因為出去玩,也不是因為可以大吃大喝,而是因為能和朋友在一起。想想,雖然我們分離不到一年,卻已經有淡淡的懷念;這張照片看似普通,對我卻意義重大,照片上的笑容可以勾起曾經一起玩樂的回憶,是一份珍貴的紀念品。

如果沒有他們的陪伴,就不會有這些回憶。照片裡的我們如果少了誰,必然會失去光彩。看著照片上朋友燦爛的笑容,活似在期盼著我拋出問候,早日與他們再相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