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專家 佛館探尋佛教真諦

李生鳳 |2018.11.16
96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國際知名先天性水皰症專家Julio Cesar Salas、世界級皮膚基因學大師及英國醫學科學院院士John A McGrath一行八人,因參加皮膚科年會來台,並受邀至成大醫院訪問交流,有感佛陀紀念館享有盛名,特安排參觀行程,以了解佛教的真諦。昨日在成大醫學院皮膚科助理教授許釗凱醫師陪同下,至佛館參訪,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在禮敬大廳三樓交流。

心保和尚介紹佛館建築特色,說明佛館是以文化、藝術接引信徒,以及這幾天正在舉辦的國際書展。在場大家提問有關宗教、生死的問題。心保和尚回應,佛光山在美國設有道場,時常展開宗教對談,佛教和天主教也保持友好關係。

心保和尚說,一般人對「死」懷有恐懼,是因為不了解。佛教說「心」的本質沒有生、死,《心經》也提到「不生不滅」,所謂生與死,是對這世間的妄想和分別。一個人若習慣做好事,則這個習慣會帶到下一世,反之亦然。人的一生無論過去、現在、未來如何,全看自己的「心」如何做,「心」就是世界。

美國皮膚科專家、任教西北大學的Kurt Q. Lu說,首次來台,感謝有機會分享知識和想法。和心保和尚討論生與死的問題,讓他學習到珍惜當下。

John A McGrath分享,身為醫師和大學教授,主要的工作是協助患有水皰性疾病的兒童患者,此行和台灣、美國、墨西哥等地的醫師、專家,探討如何治療這困難的疾病。與心保和尚交流的內容,則提醒他什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專心做好目前最重要的工作,試著從自己改變,永遠記得人生最重要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