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批宣講員 弘法生力軍

人間社記者葉荷南非報導 |2018.11.15
115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葉荷南非報導】非洲佛教史上首次「人間佛教宣講員培訓暨考核」,三至四日在佛光山南華寺舉行,南非佛光人歡喜發掘人才,薪火相傳人間佛教。

考核由南華寺導師依淳法師、住持慧昉法師、監寺慧行法師及人間佛教讀書會滿穆法師擔任評審,聽取考生以生命經驗印證星雲大師《人間萬事》文章之三段式演講,並一一給予中肯講評,考生皆表示受益良多。

遠從台灣到南非的滿穆法師為十七位宣講員授課培訓,講解三段式演講法;學員於大堂中演練,經過五小時的速成訓練後,三至四日進行考核。考核當日,四十多位信眾為考核的宣講員加油,會後紛紛讚歎,佛光會中人才濟濟,未來大有可為。

參加培訓學員來自國際佛光會約堡、普利托利亞、布魯芳登、德本、開普敦、賴索托協會的會員。其中詹鎧霙為南非普利托利亞大學副教授(University of Pretoria),是科技與工程管理系博士;廖梓越醫師曾在中國大陸的四川執醫,後到南非普利托利亞大學進修衛生系統管理專業;林立相博士是西開普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水文地質(Hydrogeology)專業博士。

學員大多年輕且擁有高學歷,加上學習態度非常認真,考核前一晚,考生通宵備考的背誦聲音,在在傳為美談。信眾紛紛表示,透過僧信二眾攜手,對於人間佛教在非洲扎根茁壯,深具信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