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鞍馬掛銅 李智凱 難度升級進軍東奧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1.09
1471觀看次
字級
李智凱靠著招牌動作「湯瑪士迴旋」,在體操世錦賽為我國帶回睽違25年的獎牌。圖╱新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除了舉重世錦賽,2018年體操世錦賽也在本周登場,台灣好手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以14.966分摘下銅牌,這也是我國在體操世錦賽史上第2面獎牌。

李智凱雖在世錦賽帶回獎牌,但教練林育信認為,他還有進步空間,回國後會與子弟兵更加努力投入訓練,繼續朝著2020東京奧運目標邁進。

去年李智凱在台北世大運鞍馬項目以15.300分摘金,今年8月雅加達亞運再度「完美落地」,替我國摘下首面亞運體操金牌。

亞運結束後,李智凱持續朝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目標前進,林育信曾表示,為了前進東京奧運,必須要再增加一個難度,掌握到6.5、6.6的起評分。

林育信說:「如果李智凱能夠掌握(高難度),就有機會稱霸世界,期許能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獎牌。」

這次世錦賽,李智凱被安排在第6位(鞍馬)出場,儘管率先登場的大陸選手肖若騰先拿下15.166的高分,但李智凱頂住壓力,靠著招牌的「湯瑪士迴旋」拿到14.966分,最終替我國拿下睽違25年的獎牌;前一次台灣選手在體操世錦賽奪牌,是1993年的張峰治(跳馬、銀牌)。

另名台灣選手、雅加達亞運單槓金牌得主唐嘉鴻,在世錦賽單槓決賽以14.266分獲得第5名,創下個人在這項賽會的最佳成績;唐嘉鴻在世錦賽資格賽以第7排名晉級決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