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增計高三上成績 目前國三生適用

杜憲昌 |2018.10.17
102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大學招聯會昨天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通過自一一一學年開始,繁星推薦所採計「學業總平均成績」計算範圍,將由原本的高一、高二四個學期,增加納入高三上的第五學期,這項決議也將在提報招聯會常務委員會議確認後正式實施。

大學招聯會執行祕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過去高中端時常反應,因為目前學測只考高一、高二的範圍,使得許多學生為了準備學測,就放棄掉了高三上的課程。因應一○八新課綱上路,大學招聯會推動一一一學年考招新制,其中繁星推薦的招生時程,將由現行的三月延至高三下的四月辦理,因此昨天會議通過未來繁星推薦「學業總平均成績」計算範圍將擴大到高三上的第五學期,期使能更加落實學生在高中學習的完整性,目前國三生適用。

另外,昨天會議也同時通過,一一一學年度分發入學管道使用學測檢定的科目數,也將仍維持現行的「至多二科學測」作為檢定標準,但可採計考科數包含學測、分科測驗及術科等,其中學測採計不得多於四科,分科採計最多二科,總共採計成績須在三到五科以內,避免學校使用學測跟分科成績的極端情況。而昨天會議結論議案,則將會在送交常委會進行最後確認後,正式實施。

對繁星擴大參採高三上在校成績,有高中教師表示贊成,因繁星推薦本來就是以在校成績為主,若新增一學期,對大學來說更能看出學生的表現,對學生也不致造成負擔。

有大學就發現,指考分發入學的學生,學科學得較紮實;家長則認為,考試分發參採學測兩科仍太多,建議應再減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