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罕病長得不一樣 拒貼標籤

陳玲芳 |2018.10.16
77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我是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患者,我熱愛生命,熱愛自己,熱愛與眾不同!」顱顏患者鄒宛倫日前在「Don't tag me」微漫畫頒獎典禮現場,分享求學經歷。她強調,不要去討厭自己的「不一樣」,要學習熱愛它,「它」或許會成為自己的特色,在別人眼中,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

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是電影《奇蹟男孩wonder》男主角的顱顏疾病,臉部特色是像「鳥」臉,因為除了鼻子以外,眼睛、顴骨、下巴骨、耳朵都發育不良。名稱來自一位最早發現此疾病的英國眼科醫師柯林斯(Edward Treacher Collins)。

身為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患者,鄒宛倫常聽到「你為什麼長這樣」的問話,起初難免感到自卑,還好在每個求學階段,媽媽總是陪著她,耐心地向老師說明狀況,讓她能與同儕相處融洽。

鄒宛倫說,她很少負面思考,因為團體裡將快樂的觀念帶給她,讓她一直都有著笑容,「我最大的目標,是想讓大眾知道,身障生跟一般人,並沒有不一樣。即便是身障者,也可以創造生命奇蹟」。

羅慧夫顱顏基金日前舉辦「第二屆Don't tag me微漫畫頒獎典禮」,同時邀請「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患者分享求學心路歷程,及台大說唱社現場表演,共同為顱顏患者請願發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