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小提燈 逾萬人贊成停發

 |2018.10.16
1269觀看次
字級
今年台北燈節發放的狗年小提燈造型可愛,明年可能不發放豬年小提燈。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元宵節發放小提燈是台北燈節每年重頭戲,但隨環保意識抬頭,民眾去年發起「不要再發放小提燈」i-Voting,歷經兩周投票,超過一萬人贊成不再製作及發送小提燈,獲得壓倒性票數。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會將投票結果送觀委會及公民參與委員會討論,月底公布結果,決定小提燈的存廢。

民眾去年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指,提燈雖可愛,卻是一次性用品,除了本體是塑膠外,還有電池和燈泡,造成浪費和汙染,盼市府不要再發送小提燈。

市府於本月一日至十四日,以「請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您的意見呢?」為題舉辦i-Voting,國小一年級以上、設籍台北市民都可投票,這也是台北市首個公民提案成功的i-Voting案。

投票結果顯示,超過一萬四千名民眾投票,其中有一萬一千五百二十人認為,為了避免製造垃圾及廢電池,贊成不再製作及發送小提燈;另有三千零一十八人認為,應配合燈節持續製作及發送小提燈。

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儘管小提燈僅是個小議題,但樂見民眾透過此案對節慶、環保議題都有充分討論,市府將討論相關因應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