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 估5至6年完工

 |2018.10.15
10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受到關注。交通部鐵道局採分段施工,陸續完成仁德段連續壁施作,靠近爭議徵收路段的東區,目前榮譽街正在清除地上物,準備向下開挖安裝連續壁,進度一切順利。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經過仁德區、東區、北區。其中,仁德段已經全段徵收完成;內政部也已審議通過北區及東區的土地徵收計畫,徵收實施後還有相關協調作業。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昨天表示,會耐心與部分住戶溝通,工程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較全面性展開,五至六年後完成。

鐵道局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在現有鐵軌東側,以明挖覆蓋方式施做永久軌方案。仁德區用地徵收順利,部分路段已完成連續壁安裝,本月會銜接至東區用地,完成現有軌切換至撥軌段運行工程,在不妨礙原軌道行駛下施作,挑戰不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