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病友巧扮偶像 積極治療不放棄

陳玲芳 |2018.10.13
2086觀看次
字級
台珍用裝扮偶像葛麗絲凱莉,期許自己能像她一樣,成為積極樂觀而充滿勇氣的人。 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文/記者陳玲芳

為響應十月的「國際乳癌防治月」,台灣癌症基金會每年舉辦「粉紅運動─愛波舞后」,召集全國近三百位病友共聚一堂,今年全國計有二十三支乳癌病友隊伍報名,並且穿梭時空,巧扮自己年輕時代或是當今偶像,一起回到少女時代,展現熱情活力。有癌友扮成鄧麗君、歐陽菲菲、葛麗絲凱莉等,藉由她們愈活愈年輕的心,告訴大家罹癌不可怕,只要積極治療不放棄,仍能重新綻放美麗自信的人生。

乳癌病友「台珍」,二○○七年與先生共同遭遇重大車禍,在先生重度全身性骨折、生命垂危之時,更發現自己罹患乳癌,雖然身心嚴重受創,但她無暇自怨自艾,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的「聽醫生的話」,積極接受治療。一路挺過右乳全切、化療,先生的病情隨後好轉。十年後的台珍,像是重新綻放的花朵,更加積極幫助病友。

台珍說,經歷自己與丈夫「生死交關」的時刻,讓她得以堅持下來的力量,來自她的偶像「葛麗絲凱莉」。

這位二十世紀最傳奇的好萊塢女星,之後嫁作摩洛哥王妃,看似如童話般的人生際遇,卻是她運用智慧與氣度,解決婚姻裂痕及國家外交危機所成就的。台珍強調,葛麗絲凱莉的勇氣、智慧與正確的抉擇,是自己一直以來學習效法的精神典範,這個精神始終支持著自己,要聽醫生的建議、做正確的抉擇,勇敢的積極治療、勇敢的照顧先生,她就這樣一路過關斬「病」,度過病痛危機。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指出,乳癌雖然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每三人就有一人發生於四十五至五十四歲,約占三成三比例。然而,早期發現比例也高,近八成為零至二期,且早期乳癌的存活率相當高,二期以下「五年存活率」都有將近九成,且乳癌治療一直有突破性的進展,只要積極治療,都會有極佳的治療效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