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寬恕一念福報

文/妙護 |2018.10.05
6058觀看次
字級

文/妙護

那一年,國中生的霸凌事件,讓校園顯得有些不平靜。曾任教職的我特別關注這個議題,也因此有機緣傾聽一個單親媽媽泣訴失去女兒的心聲。

她說忘不了那天下午,學校打來的一通電話,讓她驚慌失措地趕去見女兒最後一面。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眼前的一切讓她崩潰、無法面對。

這個媽媽在十年前結束了一段婚姻,每天除了工作,就是把全副心力投注在女兒身上,小女孩也一直活得像個幸福的小公主。

然而上了國中之後,女孩的生命裡出現了一個讓她時時牽掛的人,做母親的看著女兒從歡樂變成落寞。原來,女孩遇見了校園霸凌,承受了孤立、背叛之苦,沒能熬過生死關卡。

我告訴她以寬恕化解女兒的業力,這個悲傷的母親把話聽進去了。沒有任何一個學生因這件事情受到責怪,大家也在班導師的帶領下,誦讀《心經》、念佛號回向給女孩。

兩個月後,母親說女兒來到了她的夢裡:「媽媽,原諒我,也原諒我的同學。更感謝您為我做的一切,請放心,保重。」她說,女兒身穿海青站在菩薩身旁的影像,清晰得不像是個夢。「孩子,媽媽也要感謝妳,是妳給我上了人生最寶貴的一堂課,並且成就我親近佛法的因緣。我終於知道,這才是真正為妳做的圓滿功德。」

星雲大師說:「有一念的寬恕,就有一念的福報。」能夠解脫冤冤相報的輪迴,就是最大的福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