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存在

范馨卉/新竹縣照門國中八年一班 |2018.09.14
1133觀看次
字級

范馨卉/新竹縣照門國中八年一班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無數的貴人,這些人會幫助自己走過生命的風風雨雨。在成長過程中,我也有這麼一個人──他簡單俐落的髮型、黝黑發亮的膚色,總是默默守護著家中每個成員,成為家裡最堅強的後盾與避風港,這個人,就是我的父親。

童年時期的我,總喜歡緊跟在父親身後,等待他騎上寶貝機車,發動引擎,載著我到街上買零食、買菜苗;黃昏時刻,父女倆一同去兜風,一邊欣賞滿天彩霞,一邊與沿路相遇的鄰居打招呼。那時,父親寬闊而厚實的背,總帶給我無比的安全感。

時光荏苒,青春期的我課業壓力逐漸沉重,閒暇之餘,更把生活重心放在與朋友的交際上,能跟父親靜下心來聊聊的時間並不多,也很難像童年時期那般熱絡。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父親和我之間彷彿出現一道鴻溝,偶爾交談,竟覺得些許陌生和疏離!

父親是個果農,必須經常在豔陽下曝晒,在寒風中勞動。忙碌的工作,使他無暇關照女兒的生活,但他卻是最支持我的人。當我對未來感到徬徨、對於升高中目標迷失方向時,他會聆聽我的意見,冷靜、條理地幫我分析各志願學校的優缺點;而當我經過深思熟慮後做出了決定,父親則會大力支持,並信任我的抉擇。記得有一回,我代表學校出賽取得佳績,父親雖未說出稱讚的話,但嘴角漾起的笑容卻出賣了他,看得出他由衷的驕傲與喜悅。求學過程中,不論我面對再困難、再有挑戰性的關卡,父親的支持與鼓勵,都使我倍感溫馨。

父親是充滿溫暖的存在,總在不經意時給我指引,使我能突破盲點,尋見新方向。處於青春期的我,不敢期望自己能夠成就大業,但我會認真學習,做為對父親最好的回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