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貌似80嬤 擁百萬粉絲

 |2018.09.12
14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男主角一出生就是老人模樣,美國十一歲小女孩艾達莉亞(Adalia Rose)也是如此,她患有一種罕見遺傳疾病│早年衰老症候群(簡稱早衰症),出生之後,外表和身體機能都會迅速老化,讓她看起來如老年人一般。然而,艾達莉亞相當樂觀,甚至開設Youtube頻道與大家分享她的生活,目前她的追蹤粉絲已超過一百五十萬。

艾達莉亞的媽媽娜塔莉亞(Natalia Pallante)表示,女兒剛出生時與其他嬰孩無異,但三個月後,她發現艾達莉亞肚皮緊繃、腹腔凹陷,趕緊帶她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追蹤兩個月後,確診艾達莉亞罹患早衰症。

憶起當時的心情,娜塔莉亞說:「當時我是單親媽媽,一個人帶著艾達莉亞,內心很害怕,這樣的疾病讓我不知所措。」幸好,不久後她遇到艾達莉亞的繼父萊恩(Ryan Pallante),不但待小女孩如親生女兒,還替她添了三個弟弟。

根據news.com.au的報導,艾達莉亞不僅身體機能快速退化,同時還出現脫髮、無法增胖、靜脈突出和關節僵硬等症狀。早衰症讓艾達莉亞個子異常嬌小,長不高也長不胖,外型也因似外星人般,曾受到旁人嘲笑。

艾達莉亞曾問媽媽和繼父萊恩:「為什麼大家要嘲笑我?為什麼我長得不一樣?」後來她在萊恩引導下,變得勇敢、堅強,不再在意他人眼光,也漸漸懂得將自己的外表與疾病視為上天賜予的禮物,例如對於長不出頭髮,她樂觀回應:「我沒有頭髮,但我可以戴各色各樣的假髮」,還說:「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樣,是因為我有自己的使命。」

早衰病患多無法撐過13歲

雖然早衰症的病患多數無法撐過十三歲,但艾達莉亞一家人並未因此感到消極恐懼,他們認為一家人之間的「愛」,足以感動上天,「我們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開心度過每一天就夠了」。

二○一二年起,媽媽替艾達莉亞在Youtube上建立頻道,並不時上傳影片紀錄她的生活,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目前她的追蹤粉絲已超過一百五十萬,影片總播放量也超過一點七億次。許多網友留言送上溫暖祝福,同心希望上天別帶走這個勇敢的小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